三位一体(综合评价)

科技特长生一站式服务平台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 电话:400-873-8699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江苏省综合评价

时间:2022-10-20 10:14:56  

1、招生省份

本年度综合评价招生实施省份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云南、贵州、广西、海南、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等31省市区。

实施新高考省份不分文理,具体选考科目以所在省市考试院发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招生专业

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阿尔巴尼亚语、斯洛伐克语、拉丁语、爱沙尼亚语、柬埔寨语、马来语、孟加拉语、希伯来语、泰米尔语、越南语、土耳其语、朝鲜语、祖鲁语。

我校在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原则指导下,将参考各省(区、市)考生报名及初审通过情况确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及批次以各省级考试院发布为准,考生按招生计划填报相应高考志愿。

3、报名条件

考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品学兼优、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高三第一学期期末(或最近一次模考)成绩在年级同科类排名前10%以内,并且语文和外语成绩均在同科类排名的前10%以内(我校生源基地校和省级示范校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3.外语学习能力突出,具有浓厚的外语学习兴趣;对国别区域和国际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趋势有浓厚兴趣;

4.高中阶段体能测试合格;

5.符合《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的高考报名条件。

此外,北外鼓励复语考生报考。复语考生是指熟练掌握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朝鲜语等外语语种中任意两种语言的考生。申请复语考试的考生应提供由所在学校出具的复语学习证明或相关考试等级证明,经审核通过之后方可具有参加复语测试的资格。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的复语考生须达到《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B1级(德语复语考生达到DSD1级亦可),朝鲜语复语考生达到TOPIK3级,日语复语考生达到N2水平,俄语复语考生达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俄语科考试大纲》的基本要求。

4、能力测试及综评录取规则

能力测试:形式为面试,满分50分,包括外语口试(满分25分)和中文面试(满分25分)。

复语考生必须参加复语测试,考试时应提供所在学校出具的复语学习证明或考试等级证明。复语测试(满分5分)为口试。复语测试成绩达到3分的作为附加分计入能力测试成绩;否则不计入,同时取消其复语资格,但保留其作为非复语考生的资格。

综合评价成绩算法:测试结果合格的考生,其综合评价成绩为考生的高考(实际考分)、能力测试两个方面的成绩以当地高考成绩满分值按7:3的比例加总。

录取规则:依据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同的,依次录取能力测试外语口试、能力测试中文面试成绩高的考生。未被录取者,不影响考生第一批次及后续批次的录取。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
赛事辅导预约
孩子姓名 *
孩子年龄 *
家长电话 *
所在城区 *
其他问题 (选填)
提交信息